東和禪寺【慢廟見學堂】秋季班招生簡章

東和禪寺【慢廟見學堂】秋季班招生簡章

 

是否在繁忙的生活腳步中,總覺得事情作不完?常感到時間不夠用?

每天像個陀螺轉啊轉~想要快卻快不了,心越急就越躁動?

在慢廟裡,由你決定自己的節奏,調節生活張弛有度,感受自然的『曼妙』。

在生活和工作裡,從『心』出發,平衡工作勞逸有方,找回身心的『靜好』。

 

【慢廟見學堂‧slow tempo】秋季班免費系列課程,即日起接受報名

  • 上課時間:104年9月13日~105年1月16日 ●報名電話:(02)2393-4598
  • 上課地點:東和禪寺(台北市仁愛路一段21-33號)●招生名額:每班5人以上即開班,至多20人為限

課程表

       
星期一 品 茗 文 化 19:30~21:20 李雪青老師(每月第一、三週)
星期二 生 活「佛」 用 19:30~21:20 釋修慧法師
星期三 佛學課程Ⅰ(學分班) 19:30~21:20 江萬里教授
星期四 書       法 19:30~21:20 嚴建忠老師(每月第一、三週)
星期五 初 級 禪 修 19:30~21:20 果嚴居士
星期六 佛學課程Ⅱ(學分班) 09:00~17:00 黃運喜教授
星期日 禪 心 舞 動 10:00~11:30 邱怡文老師

師資介紹:

課程名稱 師資            
品茗文化 李雪青老師 茶道是一種以茶爲媒的生活禮儀的藝術,通過沏茶、賞茶、聞茶、飲茶、增進友誼,美心修德,學習禮法,有助於靜心、靜神陶冶情操、去除雜念,與提倡“清靜、恬澹”的東方哲學思想符合佛道儒的“内省修行”思想。
   「佛」用 釋修慧法師

(東和禪寺住持)

學佛的目的是要提升我們的慧命,決定於我們如何去儲存福慧資糧。此課程將佛法落實在生活當中,隨時隨地去關懷別人,去服務大眾。
佛學課程Ⅰ(學分班) 江萬里教授

(玄奘大學教授)

從歷史脈絡理解東方儒佛的思想傳統,透過文獻解讀深入尊重東方儒佛的宗教傳統,讓東方儒佛文化與宗教兩者之間進行傳統與價值的對話。
    嚴建忠老師

(中華民國書學會副會長)

推展全民書法,歡迎有興趣的同好,共同參與,加入我們的行列,修心養性,讓社會更祥和,讓書墨飄香在社會的每一個角落,每一個家庭。
初級禪修 果嚴居士 禪修是為了明見因緣,經由心緣身念處,直觀受心法念處的覺照,如實的內觀探索、洞見直到正覺,親證清淨法身,於法界中悠遊自在,活在當下。
佛學課程Ⅱ(學分班) 黃運喜教授簡介(玄奘大學宗教系教授) 在修道生活中,要時時注意:是否真的有用到「緣起」智慧,在關照察覺中發現自我能否常懷謙卑、感恩心,用平等、民主的胸懷去對待眾生?
禪心舞動 邱怡文老師

(前雲門舞集資深舞者)

讓身體在呼吸、延展的舞動過程中,學習生活慢慢過、細細品的有質生活,慢慢地喚醒『心』的存在的有感身體。

 

東和禪寺生活美學課程報名表  <——點擊下載

發表迴響

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。 必要欄位標記為 *